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平安中文||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校外住宿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9-17

为加强校外住宿学生安全管理,确保外宿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于2022916日在3-311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院校外住宿学生安全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公寓负责老师谢曼主持,学工办副主任朱越男及学院全体校外住宿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谢老师首先介绍近期部分高校发生的一些学生校外住宿安全事故案例,强调了针对校外住宿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接着她从遵规守纪、安全防范、汇报联系等方面,对在座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在校外不做有损于学校学院形象的事情;二、加强安全防范,不断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三、主动汇报联系,同学们应及时报送校外住宿相关信息,加强与班主任、辅导员联系,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及时联系老师。同学们认真聆听会议内容,并仔细阅读填写相关材料。



朱越男老师重点提到了校外住宿学生可能面临的一些安全风险,例如出租房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来往通校交通安全等,她提醒同学们,务必提高警惕,要主动做好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的排查及防范化解,防患于未然。

会后,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老师们进行了耐心地回答。本次校外住宿学生安全教育会议圆满结束。

撰稿人:汤薇     审核人:谢曼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