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通知公告

中文学院校园文明倡议书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11-11

亲爱的同学们:

“亲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为响应二十大及学校创建绿色校园的号召,展示新一代中文学院学生风采,建设人文荟萃、林籁泉韵的校园,贡献中文学子的力量,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纪守法,建设文明校园环境

  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杜绝插队、乱扔垃圾、图书馆等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吸烟等有损公共秩序的行为,爱惜公共财物,不恶意损坏图书馆书籍等。时刻遵守秩序,展现文明青年形象。

二、疫情防控,努力践行健康生活

疫情防控不松懈,我们要积极遵守防疫规定,获得“绿码护体”,最大限度的防止疫情影响我们的正常学习生活。不制造焦虑情绪,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三、文明住宿,营造温馨宿舍氛围

学生公寓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应遵守学生公寓公共条例,维护寝室卫生,配合寝室清点人数,不晚归,不夜不归宿,不使用违禁电器,尽量避免产生噪音对其他同学造成影响。从个人做起,维持生活环境的文明整洁,营造良好住宿氛围。

四、上下求索,厘定蔚然学习风气

作为学生的我们应惜时致学,明确学习目标,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积极配合校内工作人员日常学风学纪检查。课前积极预习,课上认真听讲,勤做笔记,课后配合相关习题巩固所学,在空闲时间打卡图书馆,不迟到,不旷课,早晚自习不睡觉、不打闹,不带食物进入教室。认真及时完成课堂作业,配合老师教学工作,带动勤奋好学之气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五、谨饬上网,俨然恪守网络纲纪

我们应正确运用网络这把“双刃剑”,主动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知识,规范上网,浏览正规网站,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认真辨别信息真伪,并时刻注意个人信息保护,共同营造绿色网络环境,让网络空间永葆风清气正。

六、节约资源,守护共同绿色校园

我们应让节约、绿色的观念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出门时随手关门、关灯、关窗、关空调,节约用水,自觉将垃圾进行分类,不损坏校园绿化,积极参与绿化、美化、净化教室环境,为学院创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七、和睦相处,正确处理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的正确处理是大学生活中一个举足轻重的能力,我们应孝亲敬长,尊重他人,礼貌用语,宽和待人,热情帮助每一个处于困境之中的人,以包容的心态处理与人交往中不可避免的冲突,永远以一颗赤诚之心,传播善意与希望。

八、修身养德,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注重个人仪容仪表,衣着得体,不奇装异服,言行举止文雅有度,并时刻关注个人心理健康,培养自身良好的性情,尊重自己,尊重他人,给人留下青春活力,精神抖擞的大学生形象。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弘扬者,建设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个人与集体是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我们应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分发、勇毅前行。我们每个人都是文明校园的参与者,创造者,建设者。让我们携起手来,融众情于一体,建设和其致祥的文明新校园!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