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动态

第五届浙江文艺评论奖、第五届浙江省高校文艺评论征文颁奖典礼暨“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文艺现代性”“开启新征程的浙江文艺评论”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12-13

由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浙江文艺评论奖、第五届浙江省高校文艺评论征文颁奖典礼于20221211日在杭州新侨饭店举行。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童颖骏,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沈勇,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张子帆、杨易禾,宁波大学教授、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南志刚,浙江传媒学院教授、浙江省高校文艺评论联盟主任朱文斌,浙江省高校文艺评论联盟秘书长向吟、丁莉丽,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浙江财经大学教授周保欣,浙江大学教授翟业军以及省内各高校的其他专家学者出席本次活动。另有获奖师生代表与会。

第五届浙江省高校文艺评论征文活动由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于20205月以“喜迎二十大·青春新征程”为题向省内各大高校发出邀请,得到各高校文学、艺术、传播和文化创意等相关专业师生的大力支持,经过两轮评审委员会的匿名评审、成绩汇总和推优活动组的最终审议,最终评选产生“十佳文章”十篇,“优秀文章”十篇,“优秀指导老师”二十一位。

其中,我校获“十佳文章”一项,“优秀文章”两项,“优秀指导老师”七项;我社获评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文艺评论联盟优秀社团,现任社长潘玮获评优秀成员。



 “十佳文章”名单


 越剧吟哦中的命运书写

 ——评电影《柳浪闻莺》

 作者:汉语言文学2001班  应幸霏

 “优秀文章”名单

 《我们的新时代》:“5G青年”形象探究

 作者:戏剧影视文学1902班 林碧

 新时代主旋律影片中的

 青年形象和意识形塑

 ——以电影《长津湖》和《万里归途》为例

 作者:戏剧影视文学2001班 张铭慧

 “优秀指导老师”名单

 刘钧元

 何静波

 余晓栋

 余  群

 沈  杰

 邵君立

 金闻馨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