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3-15


312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在镜湖餐厅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刘家思教授、副院长刘召明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曹笑玮老师、中文系主任姜兴鲁副教授、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李伟民教授、戏剧影视文学系副主任邵君立副教授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出席。院党委书记王海红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优秀SPT奖学金、张巨昌奖学金获得者以及各类学科竞赛获奖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项目立项者、高水平论文发表者、第七届“中文新秀”文学创作大赛获奖者和2022届考研升学同学等345人次。



颁奖仪式结束后,院长刘家思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刘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22年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对一年来奋发学习的同学们和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正是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才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刘院长对2022级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首先,要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贯彻到日常学习中去。当下就要立高远之志,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福祉联系起来。其次,要修高尚之德,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从小事做起修身养性。最后,要应时代之变,把握时代脉搏,积极应变,稳步向前,紧跟时代步伐。要以创新和发展顺应时代潮流,夯实专业基础,求真创新,养成探索精神,成为有担当、能担当得起的卓越人才。


副院长刘召明教授在讲话中指出,312日是植树节,2022级学子就像小树苗,在中文的庭院里慢慢发芽、生长,希望三年之后枝繁叶茂,成长为栋梁之材。312日也是一代伟人孙中山逝世98周年纪念日,刘教授以孙中山先生的名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勉励同学们恪守“正心诚意、格物致知”的院训,要知敬畏:敬畏专业、敬畏大师、敬畏经典、敬畏课堂、敬畏学术;要懂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岁月、感恩老师;要勇担当,担负起成人之责,家庭之责,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汉语言文学2201班陈冉同学代表新生发言:站在大学这个新的起点上,我们对未来的想象热烈而张扬。半年来,在中文学院我们以新行动、新风貌积极适应新的环境,我们与越秀中文学院的故事才刚刚开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将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不断地培养和提升学习力、思想力和行动力,为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打好基础,为学院、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作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一名新生,我将恪守“正心诚意、格物致知”的院训,立足平凡,追求卓越,以虚心待知识,以诚心待同学,以敬心待师长,见贤思齐,知行合一。

我将知敬畏,懂感恩,勇担当,进德修业,自强不息,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教诲,不负青春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誓词体现了大一新生努力拼搏、创造未来的坚强决心,体现了他们心怀青春梦想、不负时代使命的豪情壮志。

本次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徐晗  审核人:董海刚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