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解忧小铺||我院召开心理委员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3-17


我院于2023年3月14日在教学楼3-305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会议。本次会议由何雯丽老师主持,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会议中,何老师围绕心理健康概念,对心理委员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培训,进一步阐述了几个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危机的识别方式。

同时对心理委员的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1.定期参加心理健康老师召开的心理委员会议和专题培训,并将会议有关精神运用到生活中去;2.要对心理有困惑的同学进行耐心开导,帮助其走出困境或给予支持;4.不断充实自己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自身心理服务和心理教育能力。

其中最重要是对同学的关怀:何老师表示心理委员要经常与同学沟通交流,善于倾听同学们的心理困惑,并适时适地提出一些合理建议与意见,做同学的知心朋友。

在本次培训结束后,各班心理委员们感到受益匪浅,很多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更大能力,服务同学,实现价值。希望同学们健康的心理常驻,创造更加积极向上的校园生活。

                撰稿:素拓部   审核人:何雯丽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