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平安中文||春日融融,安全员会议正当时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3-17

     


      为夯实学院安全工作基础,推进“平安校园”常态化建设,中文学院于3月9日在3-305举行了三月安全员会议。本次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朱越男老师主持,主要总结了2022年度学院平安校园工作及2023年安全工作计划,对各位安全员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学院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年度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文学院平安校园工作全校排名第一,学院总体安全平稳,但还是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如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诈安全、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意识还是有待提高。本年度将继续常态化推进平安校园各项工作,保持学院的安全稳定。

(一)交通安全

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特别是《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中关于校园内骑行电动自行车需要佩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进出校门下车推行,禁止骑车载人等相关内容的宣传与引导。

(二)消防安全

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定期组织寝室检查大功率电器、违禁电器检查,并加强宣传引导与教育。

(三)反诈安全

积极推进《反诈法》学习,通过每日一提醒、安全班会、平安e校学习和考试等方式,提高全体师生反诈意识和能力,同时继续推进安全员培训,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反诈天团。

(四)信息安全

大力宣传信息安全的相关知识,让每位同学从自身做起,提高信息安全的警惕。

(五)食品安全

提高食品安全的意识,提醒学生不买包装标识内容不全的食品,不买伪劣假冒、掺杂掺假的食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

强调安全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让学生们处在一个既安全、家长又放心的环境之下。

      会议的最后,朱越男老师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安全员关心周围同学的状态,有困难互相帮助,遇到特殊情况及时拨打班主任、辅导员或保卫处电话。本学期学院也将开展系列活动,希望各位安全员和各班同学积极参加。

撰稿:素拓部   审核人:朱越男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