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第九届青年教师技能比赛初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3-24


为进一步提高中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中文学院于32213:003-322教室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初赛。本次比赛共有七位青年教师参赛,院长刘家思、副院长刘召明、各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学院教学督导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前,刘家思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比赛对于今后教学工作开展的青年教师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对参赛的青年教师给予鼓励。


  


七位参赛教师根据抽签次序依次上台。授课内容涵盖古代文学、现代文学、戏剧影视文学等学科内容。各参赛教师对参赛课程进行了多方位的准备和合理的设计,并进行了25分钟的教学展示。在教学展示中,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课件精美、知识层次清晰、内容组织严密、教学方式多样,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课堂风采。评委们围绕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对参赛的青年教师进行评分。



比赛结束后,刘召明副院长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并对青年教师今后的教学提出了期望。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两名。

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本次比赛是对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助于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的提升,同时也体现了我院重视教学、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办学理念。

撰稿人:毛雅欣    审核人:刘召明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