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文学院举行育新课堂首届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4-14


种树培根,铸魂育人,青春向党,兴教报国。为提高育新课堂成员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成员专业成长,我院育新课堂于2023411日晚在3-218教室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了首届教学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锤炼教学技能。


     比赛中,同学们语言生动清晰,教学设计精巧灵妙,内容丰富多彩,多媒体技术运用娴熟,每位学生在教学中都体现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亮出了自己的优点。他们围绕二十大会议精神,有的介绍了革命先驱、英雄楷模的红色血脉,讲述了当代青年应当如何继承红色血脉,传承二十大精神;有的运用多幅插画和不同例子,说明污染对生态环境的恶劣影响,倡导大家文明生活,鼓励大家保护生态;有的列举新时代青年的突出表现,讲述如何让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参赛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论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习英烈精神,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在心,以二十大为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在视觉、听觉、情感等方面给予听课者强烈的冲击。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就授课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和会场效果这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打分。既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者的优秀表现,也针对他们的不足之处给出改进意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最后,朱越男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对每位参赛者进行了针对性的评价,给同学们指明了讲课的方向。希望同学们都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取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课虽尽而意无穷,赛虽止而思不停。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以赛促学,提高学生专业能力、职业能力,同时为同学们未来就业提供宝贵的经验。

撰稿人:金雯惠、徐晗      审核人:陈韩英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