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开展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5-04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志愿者同学们以“桑榆虽晚兮,日光可暖之”为主题,来到越城灵芝尚霞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尚霞养老服务中心后,与老人悉心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以陪伴老人,排解老人的忧愁,展开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的文艺表演,使老人的闲暇时光充盈而快乐。


志愿者同学将传统而有趣的快板演奏带到了活动现场。李派开场板,后面紧接着一段数来宝《同仁堂》,老人们意犹未尽,志愿者同学又唱了一小段太平歌词《游西湖·打新春》和一小段京剧《铡美案》。

演奏过后,志愿者同学们教老人们剪纸虽然许多老人都是初次接触剪纸小游戏,手法有点生疏,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创作热情,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伴随着剪刀咔嚓的声响,手指的翻转中,最后一朵朵小花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老人们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在欢声笑语中伴随着《荷塘月色》音乐的响起,志愿者为老人带来了一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荷塘月色》另一位志愿者随着音乐,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手绢花表演。充满活力的文娱活动让老年人们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热情与用心。

最后志愿者们带领老人们学习了简单易学的拍拍操。简单的动作活跃了整个气氛,在活动进行中,老人们和志愿者融成一片,氛围也逐渐热闹起来,一片欢声笑语充斥着敬老院,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桑榆虽晚,日光可暖”。在此次的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在志愿活动中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精神与内涵。在与老人的交流互动中,更加懂得了如何尊敬、爱护老人。同时也在此呼吁同学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美德,敬老、爱老。将爱付诸行动,将温暖传递人间!

撰稿人:金思涵  曾泽娅   审核人:董海刚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