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团队
师资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团队  师资团队

【博士】周怡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9-22



一、个人简介

周怡,女,19914月出生,中共党员。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汉语教育专业博士,研究方向为二语习得。曾任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汉语基础教学中心汉语教师。2023年就职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二、科研成果

(一)论文:

1.来华学历留学生二语学术语篇中作者立场的阶段特征[C].第十二届东亚汉语教学研究生暨第十五届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集,2022.05.

2.留学生学术汉语写作能力测试与评估研究[C].固本求新:国际汉语教学的新理念、新思路与新方法,河内国家大学出版社,2022.10.

3.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的学术路径:从通用汉语写作到学术汉语写作[C].“一带一路”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研究文集,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2023.06.

(二)书籍:

1.参编《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教学模式研究》,商务印书馆,2019.11.

2.参编《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教学方法研究》,商务印书馆,2019.11.

(三)国内外学术会议:

1.第八届东亚汉语教学研究生论坛,报告《试论绘本在对外汉语教学中的应用》,2018.05.

2.第二届国家话语生态研究高峰论坛,报告《孔子学院机构形象是否应该被设计为非政府组织》,2018.10.

3.第六届当代语言学理论及国际汉语教育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来华高水平学习者汉语口语教学中的教师支架研究》,2019.11.

三、教学情况

为留学生开设的课程包括:华东师范大学汉语基础教学中心非学历国际学生课程,担任不同水平(初级、中级、高级)、不同课型(综合、听力、口语、报刊)的教学工作;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上海中心(CIEE)高级班课程。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