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中文学院“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奋进正当时”主题教育必读书目读书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2-07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好用好学习材料,1130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在3-305教室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奋进正当时——主题教育必读书目读书分享会”。各支部认真组织,党员踊跃报名参加,最终挑选9名党员作为代表进行交流分享。参与本次读书分享会的还有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众共计60余人。

戏文2103班陈鹏《回顾二十大 回眸军旅酣 做合格党员》

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陈鹏同学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己当兵入伍两年的经历进行分享。从一名普通专科生,到一名海军军人,再到脱下军装重返大学校园,并于今年下半年转正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一路走来他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并将会继续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国教2101班 茅佳慧 《加强党性修养  树立良好形象》

茅佳慧同学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相关内容,她先从整体方面介绍了这本书的主要内容。该书分为2卷,分别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17年10月以及2017年10月至2022年10月两个时间段的讲话、演讲、指示等共计146篇文章,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其中她又重点介绍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篇目的内容,通过学习思考,她更加明确作为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并激励自己要更加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端正思想行为,争做合格党员。

汉语言2101班 李梓怡 《文化大美,今人共守》

李梓怡同学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自身专业学习进行分享。她通过介绍近年来推出的《国家宝藏》《典籍里的中国》等许多观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综艺类节目,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电视剧出口外国的现象,进一步明确了文化自信重要性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同时作为一名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她表示自己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贡献。

汉语言2006班 张欣涵 《精准扶贫出深山,山海情深共富裕》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张欣涵同学的分享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施精准扶贫,推动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并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话题展开。从驻扎深山数十载,安贫守节,以身作则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到倾注一腔热忱,克服重重困难,帮助闽宁镇脱贫的菌菇专家林占熺,正是有一个个像他们一样扎根扶贫一线、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才使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得以实现,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的问题。青年党员应该向他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坚守纯洁党性,砥砺意志、干事创业,在学习实践中筑起精神高地、迸发出生机活力。

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摘取必读书目中感受最深的段落或章节,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进行分享。同学们认真聆听,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

分享会最后,党委组织员谢曼老师做总结发言: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特别是青年党员,更要牢记入党初心,端正入党态度,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各方面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撰稿人:谢曼      审核人:王海红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