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中文学院组织召开2024届毕业班级茶话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2-15


为了深入了解各班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需求,帮助毕业生明确就业方向,把握就业机会,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于11-12月召开24届毕业班就业茶话会,即就业动员会议。在学院的组织下,党委副书记曹笑玮老师、学工办副主任朱越男老师、辅导员丁玲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到场,为毕业生们开展就业动员和答疑解惑。

汉语国际教育2001


毕业班茶话会上,曹笑炜老师,朱越男老师和丁玲老师依次发言,就目前就业形势给面临毕业的我们普及信息和提供方法,对我们求职就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老师们也为考研的同学们加油鼓劲。班主任周瑜老师对我们毕业班的情况做了总结,关心每位同学的状态。这次茶话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尾。


汉语国际教育2002

班主任谭昌盛老师在茶会话上为班级同学介绍学姐学长的经历,鼓励大家打开思路找工作,对于考编考公考研的同学进行激励。会上朱越男老师详细分析今年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要把鸡蛋放在不同篮子里”。会后,谭老师对于个别实习的同学进行一对一沟通,并回答了部分收到offer的同学的问题。这次茶话会帮助同学们在毕业前进一步理清了规划,激励同学们全力以赴争取成功。


汉语国际教育2003

此次茶话会,我班各位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大四上剩余时间的规划以及大四下的目标。对于未来职业,大家的目标比较清晰,对于实习和毕业论文的冲突大家也表示会积极解决。此外,曹笑炜老师,朱越男老师和丁玲老师依次讲述了现阶段的就业情况,大家也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在未来的时间内将会把握住机会,努力寻求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汉语言文学2001

 此次毕业班就业茶话会在大家畅所欲言的氛围中结束,班主任余群老师邀请辅导员丁玲老师参与了茶话会。在会上,余群老师鼓励同学们踏出校园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丁玲老师对就业形式做了详细介绍,并强调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期间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毕业方向踊跃发言,老师们给就业迷茫的同学提出了有实际意义的建议。


汉语言文学2002

117日晚六点,汉语言文学2002班开展了毕业生茶话会,曹老师、朱老师、涂老师以及全体同学出席了此次茶话会。首先,曹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汉语言文学的专业特性及今年的就业形势,解答了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相关问题,为同学们打开了就业的思路与眼界,并提议同学们要拥有一技之长,避免与社会“脱轨”。朱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几年来的教师招聘形势,提醒大家要把握自己的就业节奏,进入一个大四学生应该有的状态,做多手准备,切记不能假装学习。班主任涂老师关心了同学们的生活状况与学习状态,提醒同学们注意毕业论文的进度,拓宽就业渠道等等。最后,同学们谈了各自的就业方向,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本次茶话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汉语言文学2003

大四学年是大学生人生路上极其重要的一年,站在这个人生路口,有的同学早有准备、信心满满,有的同学却没有规划、一片迷茫。即将跨出校门的大学生可选择继续深造、就业、创业三条路径。这三种选择各有利弊,本次就业茶话会老师们讨论了这三方面的利弊,提供各个途径的方法和要点。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职业规划。

这次茶话会,对同学们意识到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了解各种毕业去向的具体情况,对制定出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汉语言文学2004

本次茶话会以“就业”为主题开展。会上,每位同学对自己的就业准备作简单的介绍,班主任陈韩英老师对班级就业意向情况进行总结。朱越男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就业方面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曹笑玮书记向同学们传递目前的就业形势,强调密切关注各地的最新通告,并让同学们明晰就业方向,提早进行准备。针对同学们关于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老师们进行热心的解答。通过本次茶话会,同学们了解了就业的形势,知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的就业方向,收获颇丰。


汉语言文学2005

这次就业茶话会在和谐的交流中顺利结束。辅导员丁玲老师为我们分析了就业形势,解答同学们的就业疑惑;希望考公考研考编的同学全力以赴备考,考试一旦结束,积极投递简历,抓住年前黄金期;就业方向的同学抓住11 12月投简历,切勿预设问题,裹足不前,要真正行动起来,遇到问题再解决问题。丁老师为迷茫的同学提供了思路,并表示如有需要,会为同学做好支撑工作,激发同学们就业的热情。


汉语言文学2006

这次就业茶话会在和谐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会上,曹老师、朱老师以及我们最最亲爱的班主任姜老师,就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重点介绍。老师们希望大家能清醒地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就业规划,将眼光放长远,平衡就业与考研、考编等的关系。此次茶话会同学们受益良多,进一步认识到越发紧迫形势,意识到就业迫在眉睫。此次师生互相交流缓解了同学们的部分焦虑,明确了大家未来的方向。


戏剧影视文学2001

本班如期成功地举办了毕业班茶话会。班主任首先关心了解同学们的近期情况,为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提供一些帮助;随后,班主任耐心分析当前考公考研考编就业形势,关心了解同学们的去向以及未来打算,缓解同学们临近毕业时的焦虑,解决同学的毕业就业的疑惑,同时增进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加深了师生间的羁绊。本次茶话会成为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观,促进积极就业的一大助力。


戏剧影视文学2002

 本班成功举办了毕业班茶话会,会上曹老师、朱老师、丁老师依次发言,重点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同学们积极打开心扉,提出自己所处的现状以及对于未来方向的困惑。老师们细心倾听,了解到学生当下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建议,给予真挚的鼓舞。不少同学都表示深受启发,有了更加明晰的求职方法与方向。相信在全体师生的齐心努力下,同学们一定会在奋斗中绽放风采,迈好走向未来的每一步。


戏剧影视文学2003

 本班毕业就业茶会话如期举行,全体同学参加,由班主任邵老师主持本次会议。班主任就今年就业情况做一个大概分析,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多多参与秋招,积极提交网申拓宽就业渠道。随后的环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班主任一对一询问学生的就业进展,对每位同学的求职态度表示肯定,并提供求职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很大的启发,求职路上有了清晰的方向。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