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一流专业建设暨教材编写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4-01-05

为进一步推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发展,我院于14日召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暨《跨境线上汉语教学实践》教材编写研讨会。会议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杨锋教授主持,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主要骨干教师了参加会议,共同就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未来发展和《跨境线上汉语教学实践》教材编写的实施情况进行深入研讨。

关于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未来发展,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汉语+”教育是适应当今时代潮流和社会需求的重要理念与模式,而“2+X”人才培养模式是实践“汉语+”理念的创新之举,也是培养具备更全面素养的学生的良好路径。因此,大家紧紧围绕“汉语+”理念下的“2+X”人才培养模式这一核心议题积极献言献策,并就如何发挥创新实践、国际合作在“2+X”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等具体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学院将认真梳理和吸纳其中的重要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贯彻落实到教学之中。

会议对于浙江省“十四五”重点建设教材《跨境线上汉语教学实践教程》教材的编写、定稿工作展开了充分讨论,大家积极发言,就各自撰写的章节进行了汇报,并集思广益,就后续统稿、定稿等工作的落实达成一致意见。学院将大力支持教材编写的各项工作,以确保教材的高质量、创新性、实用性和适应性。

       刘家思院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学院正处于申请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的关键时期,也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攻坚期,扎实的工作,前沿的教育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和与时俱进的教材编写工作是重要支撑,希望汉语国际教育系全体同仁能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各位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主要骨干教师,要带动全系教师,积极投入到学院的改革发展中来,推动汉语国际教育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申硕工作,推动学院相关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撰稿人:程海燕     审核人:刘家思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