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通知公告

悦读中文||“‘诗和远方’与‘非遗’”第十四期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4-03-05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第十四期读书分享会

 

 

主题一诗和远方的故事

 

热点:

哈尔滨迎来旅游热潮

掀起全国文旅大联动

 

近日来,黑龙江哈尔滨的冬季旅游爆火出圈,超过了海南成为游客们冬日的新宠。人造月亮、冻梨切盘、东北虎营业……哈尔滨向五湖四海的客人们不遗余力地展示诚意与创意,在这个冬天让冰雪美景闪耀着别样的暖意。不下馆子不洗澡,不开破车满街跑,要有游客来问好,还给免费当向导。热情的本地市民这样承诺,东北人与生俱来的幽默与好客也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人们前去体验。  

一个人与一座城的双向奔赴,说到底依托的还是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四时风物、美景美食,各地有各地的不同,但归根结底,当地人同心同行、情意满满的那份真心,才是最厉害的必杀技。

一座城市如何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游玩,又该如何把更多的人留住,我想花式整活的宣传营销更多的只是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而文旅行业的竞争核心还应该是旅游产品,是秀丽奇异的自然风光、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亦或是令人垂涎的美食。本期读书分享会的主题是诗和远方的故事,通过本期读书分享会,让我们一起分享各地的风土人情。

 

 

主题二讲非遗故事通古往今来

 

热点:

《非遗里的中国》

让传统非遗绽时代光彩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发展的结晶。它既是中华民族的文化花园,也承载着中华文明未来发展的基因密码。

在《非遗里的中国》中,我们看到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正在赋予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古老的技艺新的生命。在保护、传承与创新中,这些充满岁月积淀的非遗产品,经由青年之眼、之手、之心,跨越新时代,飞入每一个寻常百姓家中,成为日常生活中的时尚品。我们发现,每一个与我们日常息息相关的领域都能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创新载体。非遗在今后日常生产实践中将蕴藏着巨大生产潜力与发展前景。

非遗不仅是文化遗产,更承载着中华民族所特有的个体故事、家族命运和时代变迁。它蕴含着先辈们高超的工匠技艺,也是一代代工匠精神的传承载体。《非遗里的中国》陆续走入非遗文化大省,用沉浸式体验和幽默生动的互动日常,全景展现祖国的恢弘壮丽和深厚绵长的非遗文化之脉。

第十四期读书分享会的主题是讲非遗故事,通古今未来。通过本期读书分享会,让我们一起回顾过去、思考当下,展望未来,实现着守正与创新的双向奔赴。



 

活动细则

 

一、报名方式:

报名读书分享会的同学需要制作ppt并于2024315日晚上18:00之前发送至邮箱1801034700@qq.com洪同学处,收到回复即为录取进入试讲。

注:1、此期以小组为单位分享,每组不得少于3人,不得多于5人。

2、邮件命名为组长的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内附PPT和小组成员名单。

3PPT第一页需写清楚汇报人和小组成员。

4、分享会按报名先后顺序录取前十二组进入试讲。

二、活动时间:

报名截止:31518:00

试讲时间:31719:00(暂定)

正式分享:等后续通知

三、奖项设置

最佳分享小组(两组)

优秀分享小组(若干)

 

文字来源:戴于恬朱思雨

审核老师:樊炯

执行编辑:侯蕾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