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通知公告

学在中文||书香班级&借阅之星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4-03-14

书香致远

墨卷至恒


冬雪辞寒去,春风携暖归。当五彩的烟花渐渐淡出春节的夜空,归家的学子重新整理好远去的行囊,我们知道新的一年已经开启了它的篇章。在这万物复苏生生不息的阳春三月,同学们是否愿意展开书卷,静听窗外细雨声,细品氤氲书香气。


活动时间

书香班级:即日起至期末前一周

借阅之星:每月评选一次,至本学期结束



活动对象

212223级同学



书香班级

学生们可在活动期间去学校图书馆借阅图书,在学期结束时,由每班学委统计班级的人均借阅量。上交数据后由学院进行综合评,选出“书香班级”。

评选规则:每个年段借阅比位于前三(21级为前四)的班级可被评选为院级“书香班级”。借阅人数/班级总人数=班级借阅人数比,班级借阅量/班级总人数=人均借阅量。借阅比=班级借阅人数比+人均借阅量。

奖项设置:院级书香班级可按综测考评办法中文体素质版块进行认定。

注意事项:

a.图书借阅数据可在学校融合门户的“图书借阅”进行查询。

b. 若有班级已经被评选为校级“书香班级”,则直接被认定为院级“书香班级”,且该班级仍参与所在年级的评选。



借阅之星”

本学期增设“借阅之星”评选,学生们在活动期间去学校图书馆借阅图书。同学们的借阅书籍数据会由图书馆导出,选出“借阅之星”。

评选规则:

a.借阅之星”每个月评选一次。

b.借阅书籍数量位于学校前30的同学被评为本月的院级“借阅之星”,位于学校前10的同学被评为本月的校级“借阅之星”

注意事项:

a.只计算本月的书籍借阅数量,不对上一月进行累积计算。

b.不能重复借阅同一本书,避免恶意刷书本数量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结语

细雨斜飞墨半染,闲啖良文心淡然。翻开一页书,恰似春风暖暖扑面;品读一本书,恰如春雨绵绵滋养。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翻看书中人生百态,通过阅读的力量,我们得以共赏春予大地的缤纷色彩,窥探自然生命的奥秘。

在最浪漫的季节里,静心品味书籍之魅力。从此,春日不再寂寞,心灵不再荒芜。


文字来源:吕艺滢 审核老师:樊炯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