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平安中文||防范未“燃”,筑牢防线——中文学院组织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4-03-19

平安校园


 消防安全记心间,平安就在我校园。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15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提升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筑牢校园“防火墙”。



平安你我


 消防安全知识涵盖了预防火灾、应对火灾事故、以及在火灾发生时的逃生和自救等方面。开展相对应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针对不同人群具有不同作用,但相同的是保障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平安大家


 一、消防安全的四懂、四会

1、四懂:懂得火灾的危害性、逃生方法、扑救方法和预防措施。

2、四会:会报火警(119)、会灭初期火灾、会逃生、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二、火灾逃生避难注意事项

1、根据火灾发生位置选择逃生路线。

2、用湿毛巾掩护口鼻、走安全出口。

3、低姿势贴墙壁有序前行、勿慌乱拥挤。

 三、火灾逃生策略

1、三要:要熟悉环境、要沉着冷静、要知道如何过滤浓烟。

2、三救:选择逃生通道自救、选择逃生绳自救、发出信号向外界求救。

3、三不:不乘普通电梯、不轻易跳楼、不贪恋财物。

 四、寝室消防安全

1、除学院配备的电器外,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电炉、取暖器及其他无安全标识、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违禁电器。

2、任何人不得在寝室内私拉、改装供电线路,变更电器位置,严禁私自安装或拆修宿舍配置设施,特别是电器设备。

3、学生公寓内禁止使用明火,任何人不得在公寓内焚烧物品、燃放烟花爆竹、使用各类灶具。

4、严禁在楼道及安全通道处停放车辆和堆放杂物(包括堆放晾衣架、鞋柜等),以保持楼道畅通。



总结


 通过本节公开课的学习,我院师生进一步认识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安全记于心,消防践于行,希望全体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加强消防安全意识,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